close

    我已經黑掉了~ 我跟老闆鬧翻了.....

    我躲在家裡不去找他~~ 所以他抓狂~~

    到處跟同學老師放風聲....唉~

    別說兩年..我看這學期都不見得讀的完~

    唉~ 說來話長......

    反正就是我生病(腦震盪事件)了~~ 然後請假.....

    我禮貌性地...寫封e-mail跟他說我的情況...

    其實我那個時候已經爬不起來了...於是我就在家修養了一個星期...

    之後...我一去上學.......

    就聽到學長跟我說..老師不爽.....

    我就問原因..原來是他在meeting的時候(我請假那天)..

    當著學長弟的面前說「生病居然還可以寫e-mail,就是騙人嘛!」

    我老闆認為我裝病在家一個星期...

    可是他之前對我們全 Group 的說過..

    「如果身體不舒服..可以用e-mail跟他說..不見得要打電話..」

    於是聽了我就很不爽...有種上屬不體諒下屬的感覺....

    但我怕可能是傳達有問題..於是我乖乖去找他...跟他說我的情況~

    因為我們博二下要提博士論文計畫書...通過才能繼續讀..不然就退學..

    所以就也正好去找他談論這個問題...

    因為當時我的病還沒有完全痊癒...

    結果~~..他就開始耍兩面手法~

    跟我單獨 meet..就好言好語..問候來問候去..要我不要太緊張....

    但回過身之後..就跟我學長們抱怨來抱怨去....

    要不是我學長們平時就知道我的狀況...不然早就被老闆洗腦了~

    然後我開始趕我的 proposal..怕來不及交出來...

    但每次一來學校就聽到這些無聊的話語..心情一不穩..就打不出來...

    再加上..老闆動不動就找我去單獨 meet..我哪有時間打 proposal..

    然後打不出來他就說我不會寫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罵說沒看過這麼爛的博士班..寫都寫不出來..

    我氣到當然躲起來打..不接手機..不收 E-mail..請爸媽騙說我不在家...

    但每次一想到他那種完全不體會我身體的垃圾老闆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就不想繼續寫下去..

    於是一拖再拖~...現在終於到學期末了....

    沒剩幾天了..連休學也不行了....

    然後這星期一..他就找我去罵..說這些都是我自找的....

    因為我躲起來..所以什麼都無法決定...

    因此要我自己負責...

    我聽聽...心想:好呀!~..自己負責就負責...沒過就算了..

    結果...隔一個小時....又把我招去~

    又開罵!!...說什麼

    「你能不能口試是他決定..不是我自己決定..你別以為自己有多偉大..」

    反正最近這一個禮拜...什麼事情只要跟我有關係..他就會開罵...

    例如這禮拜二的 meeting ..本來是輪到我...

    但我有兩個學弟一個學長這禮拜要畢業口試....

    於是他們想乘機預發表...因為怕時間拖太長..

    因此跟我說..這禮拜我就不要 meet 了..於是我就沒準備...

    結果禮拜二到了...老師問有誰要講....

    我學長就說「今天只有四個..張育誠移到下禮拜」
    (加上一個進度落後的碩一,老闆規定他每個禮拜都要講)

    結果老闆馬上說:「為什麼!!!」

    於是學長就說「怕時間拖太長」...

    沒想到..老闆馬上罵:

    「不可能拖太長!我之前都限制每個人的時間,
        張育誠你居然擅自決定不 meet,你有沒有把我放在眼裡?」

    我沒說話~大家也沒說話....

    於是老師一臉不爽就說「開始開始!!」

    結果~~~ 晚上七點開始meet...四個講完問完...晚上十一點半...

    老闆這時突然說:「這麼晚了,今天就到這邊為止,大家散會」

    靠!..之前就跟他說會拖這麼晚...如果再加上我..不就到凌晨了!..

    而且又不是我決定不 meet 的..是學長跟學弟們決定的~

    這樣就算了..結果隔天(星期三)他一大早打電話給我..要我馬上去學校..

    我一進他辦公室..就開始罵~~

    說什麼「你都躲起來..不敢上台練習 meet」...

    說什麼「從來沒聽過你上台講話」

    然後說什麼「你是不是自認為自己了不起不用練習」...

    我心想...我每兩個禮拜 meet 一次..就這禮拜沒 meet...還有請病假一次...

    但我沒回嘴~ 然後他看我居然沒反應...

    於是他又講

    「你難道不知道你proposal寫這麼爛,我都不知道要不要讓你考」

    「我六月底要出國,你如果真要考,就得七月初考,這樣失敗了,
        七月底還可以再考一次!」

    然後我點點頭....

    他不知道是不是一直想逼我翻桌..然後有藉口把我轟走...

    但我卻沒什麼太大反應....於是他更火了!!

    就很大聲地說..

    「你不要以為兩次就一定可以過,還是有人兩次之後被刷掉,
        乖乖離開所上的」

    結果我也點點頭...我猜大概他心想沒法讓我發火..於是就把我趕走...

    沒隔多久..過了三小時...下午一點...他又把我招去..又開始罵~~

    這次他開始罵「你生病是為了逃避考試..不要以為身體虛弱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就可以有特權!」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評審委員才不甩這套,連我都不甩!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你有病是你的事,不關我的事,你就算死,我也沒什麼損失」

    聽到這種話..如果是一般人..心一定很寒..

    還好我早就認清我老闆的個性..一點都沒覺得怎樣...

    他看我沒啥反應....火氣又來了~...

        「你最好在口試時就昏倒給評審看,讓他們知道你真有病,
          不然就不要裝死,拖拖拖...」

    我心想...你不要二十四小時一直召喚我..我才有時間去想去寫呀!!~

    然後他叫我下星期一一定要交出來..

    然後下星期二要我meeting時上來講一遍口試的內容...

    我心想..恩~..四、五、六、日..還有四天...

    剩下最後一段討論的部分..應該足夠了...於是被罵結束後..就開始努力打..

    結果.....沒隔四小時...晚上七八點...他又找我去罵~~...

    內容不外乎剛剛那些....省略~~..

    然後跟我說今天(星期四)要來學校..我今天又一早來...

    被他抓去辦公室...從九點被罵到十點半...然後學弟口試....

    中午十二點半又被規定要跟他一起吃午餐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又當著老師們跟學弟們..念念念.....

    下午一點半學弟口試...然後銜接學長口試...一直到下午五點半....

    然後最後他說他現在去跟老師門吃飯...叫我七點多再去找他~~

    真煩~...我想他大概也不想我順利打完吧~ 不然他就沒理由罵我了...

    我現在回想...大概就是躲起來那一個半星期惹火他了...

    所以現在我也沒打算可以過..因此心情也比較平靜了...

    只不過也沒什麼信心想要打完我的 Proposal.....

    盡力吧....唉~~........我黑掉了~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