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  最近因為龜在家裡時間多了...

    就會常遇到些親戚..每個人見面都說讀書真辛苦..

    居然讓你通過這麼艱鉅的考試..「你真行」....

    也許以前的我..心理會高興到睡不著覺..

    但隨著年齡的增長..經驗的累積..

    我發現..其實「讀書 - 拿好成績」並不難...難的是「作人」...

    也就是所謂的「搞好人際關係」..這真的很難...

    其實這次雖然讓我考過了 Proposal .. 但卻把跟「前」老闆之間的關係弄僵了...

    這是個教訓..雖然他的作法真有其不對的地方..

    但是我本身也不應該有如此激烈的反應..

    因為這個社會上..充斥著這類的人..如果連一個人都無法適應..

    那該如何去面對這整個社會呢??..

    除了維持人與人之間的情誼之外..如何進展彼此的友誼..更是嚴重的課題!

    也許你可以做到「不得罪人」..但不見得可以做到「瞭解他人」....

    也許你可以做到「不被人得罪」..但不見得可以做到「被他人關心」...

   
人是群居動物..只是維持淡如水的友誼..其實只能表示你「作人普通」...

    真正「作人厲害」的..除了擁有君子之交外..還有酒肉朋友..跟知己好友..

    而不是純粹淡如水的交際..一個多元化的人際關係..才能符合多元化的社會..

    作人真的很難....除了來自內外工作壓力之外..還有人與人之間相處的壓力..

    如果不練就一身抗壓與疏壓絕技..是真的很難生存下去的!!

    關於「作人」這門課..我想我還沒拿到學分..還得繼續好好努力下去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