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  Proposal 總算結束了.....

    在口試後..主持人評審只準我進入考場聽後結果...

    主持人對我說:「我們三位評審已經有了一致的決定,但這個決定我們還是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得先告知你的指導教授,由他決定是否接受我們決定的結果。不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過,就我個人而言,你今天口試的表現,我可以接受!


    其他兩位老師也分別跟我握手..要我好好加油..就離開了考場...

    於是我的學長學弟妹們衝進來問我結果...

    我也完全轉述剛剛評審老師的結論給他們聽...

    他們跟我的想法一致:

        我的表現被三位評審老師讚賞....因此一致決定我通過口試....

        但是因為我「前」老闆好像之前就跟他們說「應該要考兩次口試」...

        所以這三位評審不太敢把這個決定跟我說..

    我有個在職的學長說聽完我的 Proposal ..自己都差點想要跟我作一樣題目..

    之後..但心裡還是坎坷不安..因為也有可能是「不通過」.....

    可是學長們認為..如果是不通過的話..當場就可以說了...

    何必還要等老闆決定後..才能由老闆告知你結果....

    此時..那位主持人的學生..跟我很要好的學長..剛好要跟老師 Meeting....

    過了半小時..正當我心慌意亂時...

    他跑了回來..跟我說他聽到他老闆跟我老闆在通越洋電話...

        他老闆把我整個口試過程都跟他說..

        也覺得三位老師都認為沒什麼太大的過錯需要立即改進...

        而且論文走向雖然「科學感」稍微不足..但並不失為一個好題目...

        甚至連臨場應變對答..都顯得從容不破..應該是對此題目有很深的研究..

        他們三位評審委員實在沒有理由令我「不通過」....

    聽學長轉述..好像聊了十幾分鐘..然後那位主持人掛上電話...

    就在我的成績單上面勾選「通過」...開始跟那位學長談論他們自己的事情..

    聽完..我的心中頓時放下了一塊大石頭....呼~...終於熬過了....

    而我也因此從「博士研究生」升級到「博士候選人」...嗚嗚嗚嗚...感動呀!!

    等呀等..盼呀盼....奇怪..我老闆怎麼還沒給我寫信呢?....

    一直到昨天下午..終於收到他傳來的一封信....

    哈!!!....真被我猜中了!!!..他真的很氣我通過了!!...

    而且寫了一封要我離開他研究室..還順便吐嘈我的 E-mail...真是夠無聊的..

    Hi,

        I've just been notified few minutes ago by your committee
        of Ph.D proposal that you've passed the exam and I wish to
        offer my sincere congratulations to you. I've seen your great
        accomplishment without my advice on your proposal, and I
        suppose you can do a better job in the future without my
        guidance too.

        Therefore, It is time now to reconsider our working relationship.
        I believe it would be good for you to switch to other research
        advisor in order to facilitate the progress toward a successful
        completion of the requirements of a Ph.D dissertation. For this,
        your scholarship sponsored by me will be terminated and I will
        not be involved in your research activities after the end of
        July, 2005.

        Wish you have a smooth and successful academic carrer in the
        years to come.

        Hsu

    文中就看的出來他表裡不一的個性...什麼幾分鐘前..是一天前:P....

    還有什麼我不用他的指導就可以通過..所以以後就不用他的指導了...

    根本就說我不受教..不過也凸顯他真的很氣我可以通過這件事...

    再來..就是談錢..哈...說只能支援我的研究到今年七月...

    白癡..我在中山兩年來..說真的..所有實驗的經費大概用不到一萬元....

    因為我都東借西借..盡量不要亂浪費藥品..測試最貴的就是 Si-NMR 花了六千..

    收信後..我就在想該用什麼方式回這封信..

    是「深表遺憾」給他台階下呢?..還是反吐嘈回去「教導無方」呢??..

    決定還是給台階讓他下..「好聚好散」嘛!....

    沒想到..信還沒回..今天早上又收到一封令人更感覺他「心胸狹隘」的 E-mail..

    Hi,

        Please be advised that your scholarship from me is terminated
        at the end of June, not July, 2005. May I ask you to return
        the amount of NT $5,000 to Yi-Chun Hu at your most convenient
        time after you receive it from the NSYSU accounting system.
        Thank you.

        Hsu

    哈!...居然說考慮過後..我的助學金只能到六月..不能到七月...

    還要我還 5000 元給實驗室...真是好笑~~~...

    你給我 E-mail 時..都已經七月八號了...要我還..也得給我這八天的薪水!..

    居然有臉跟我要七月的錢...真是有趣~~~~.....

    那我這前八天是誰指導我?..那我口試七月六日指導教授名字簽假的唷!...

    太可笑了....我想他真的很氣我可以順利通過.....

    想不到別的方法可以整我..想了一整天..最後居然是用扣錢的方式...

    我想傳出去..應該會被笑掉大牙吧....還在考慮要不要傳給那三位評審看..

    還是說傳給材料所上全部老師呢?..

    居然有老師會因為學生「通過口試」而把他踢走的..

    不是更顯得他心胸狹窄..見不得別人好..自卑心理作祟...

    呼~..總算是通過了..換老闆這件事..之前也早就有考慮了...

    所以收到這個「噁號」..:P...一點都不令我感到錯愕....

    反而有點撥雲見日的快感...真的是..守得雲開見月明....

    不過..要找那個新老師呢?..又得來算算塔羅牌囉!!!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